「磁力」究竟該算"能量"還是"物質"呢?

「磁力」是一種力,不是物質。

不過,「磁場」卻是一種物質,所以「磁力」既不是物質也不屬於能量。

在量子力學裡,科學家認為,純磁場(和純電場)是虛光子所造成的效應。以標準模型的術語來表達,光子是所有電磁作用的顯現所依賴的媒介;在低場能量狀況,其中的差別是可以忽略的。

磁體或變化電場周圍空間存在的一種特殊形態的物質。由於磁體的磁性來源於電流,電流是電荷的運動,因而磁場是由運動電荷或變化電場產生的。

磁力實質上通過是場和場之間相互作用的效果,不過場被定義成一種不可見的物質,而磁場和磁體本身的關係則涉及到圍觀中每個電子的旋轉方向,電子的旋轉產生電場,這些電子電場的疊加在宏觀上構成磁場

在電磁學裡,磁石、磁鐵、電流、含時電場,都會產生磁場。處於磁場中的磁性物質或電流,會因為磁場的作用而感受到磁力,因而顯示出磁場的存在。磁場是一種矢量場;磁場在空間裡的任意位置都具有方向和數值大小。

但是,你知道磁力的速度嗎?他是否存在速度呢?如果有的話,他的速度是多少?

對放入其中的磁體有磁力的作用的物質叫做磁場;而磁力是通過磁場來起作用的,所以磁力的作用速度也等於光速。

磁場的基本特徵是能對其中的運動電荷施加作用力,現代理論說明,磁力是電場力的相對論效應。磁場是一種看不見,而又摸不著的特殊物質,磁體周圍存在磁場,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。電流、運動電荷、磁體或變化電場周圍空間存在磁場。由於磁體的磁性來源於電流,電流是電荷的運動,因而概括地說,磁場是由運動電荷或變化電場產生的。

電磁場是電磁作用的媒遞物,是統一的整體,電場和磁場是它緊密聯繫、相互依存的兩個側面,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,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,變化的電磁場以波動形式在空間傳播。電磁波的傳播速度,數值與光速非常接近,光波就是一種電磁波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